国资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 2021-04-28
  • 国资处
  • 3499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4月27日国资处组织集中观看教育片《青海银行原董事长王丽的“奢侈品”人生》,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增强法纪震慑力,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该片讲述了王丽在利益面前,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而最终锒铛入狱。通过王丽这一典型案例现身说法、深度剖析, 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时刻要把国家利益和人民放在第一位,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观看警示片后,全体处科级干部又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大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御诱惑,不因一时的贪欲而毁掉自己的人生前途。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仰,增强纪律意识,不能碰党纪国法高压线;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不断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