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扎实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

  • 2021-04-21
  • 国资处
  • 2451

为深入推进落实党风党纪教育月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近日,国资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有效地推进了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强化党规党纪学习。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党员要用自身言行维护党的形象,遵守党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组织开展“历代勤廉人物故事”读书会活动,观看历史名人勤廉故事《池浴德:“池半升”与“无花果”》、畅谈读廉政书籍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认真撰写读后感,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知识,激发大家的读书思廉热情,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以党史教育促廉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赴焦作市十二会村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歌,模拟重走红军长征路,切实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