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委统战部、基建处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特色活动

  • 2020-11-20
  • 国资处
  • 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好法治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11月10日下午,在基建处三楼会议室,国资处、党委统战部、基建处联合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月特色活动,邀请文法学院教师、焦作市地方立法专家、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委员刘建新博士为大家做《民法典》专题报告,三个部门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刘建新老师阐述了颁发《民法典》的背景和意义,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从为人民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针对日常生活相关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他特别讲到,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够在《民法典》中找到法律依据,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

通过专题报告学习,大家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价值理念,营造了崇尚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