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 2020-10-28
  • 国资处
  • 1142

7c044d9091193f845500b24f4685ab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10月27日,国资处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主战场,面对敌机对桥体的狂轰滥炸,不计生死,七炸七修,最终以血肉之躯建成了战火中的“人桥”的故事。观影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真实,被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感触颇深,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染了每个人,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