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

  • 2020-09-16
  • 国资处
  • 107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及“九一八事变”89周年,缅怀抗战英烈,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教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1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联合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抗日影片《八佰》。

《八佰》取材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中,爱国将士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的英勇事迹,再现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不畏牺牲的英雄形象,谱写了一曲无数中华儿女在民族危难之际万众一心、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赞歌。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教职工的民族感和爱国之情,鼓舞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