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十二个党支部联合聆听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 2020-07-06
  • 国资处
  • 1297

http://news.hpu.edu.cn/news/upload/2020/7/31718416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工作热情,6月30日,机关党委校工会、审计处、国资处、社科处、组织部、人事处、校办、党办、学生处、校团委、出版中心、基建处等十二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建峰、护士郭亚茹在音乐厅作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校工会副主席田留轩主持。
  会上,王建峰和郭亚茹汇报了医疗队奔赴武汉救死扶伤的工作历程和心境变迁,当中既有疫情初期内心的忐忑不安,也有“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豪迈气概;有初到武汉时的陌生恐惧,也有送别康复患者时的欣慰自豪。在疫情一线,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们从未放弃,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对症下药,尽自己所能挽救生命。护目镜的勒痕是他们脸上最美的痕迹,手上的裂纹是他们最亮的“纹身”,脱掉防护服后满身湿漉漉的衣服是他们最崇高的形象。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有信仰、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有修为”新时代青年的榜样力量。
  会后,田留轩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拥党;要见贤思齐,以英雄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中当好先锋表率,展现新作为新形象,为推动学校特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