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基建处组织健身功法-五禽戏学习活动

  • 2019-12-06
  • 国资处
  • 1142

为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禽戏的传承和弘扬,12月5日下午,国资处和基建处联合邀请我校体育学院武术老师吕振宇在新体育馆为大家授课“五禽戏”健身功法。

    教学现场,吕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五禽戏的由来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在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基本掌握了虎式、鹿式、熊式、猿式、鸟式的动作要领,并认真体味其中蕴含的健身养生理念,为日后循序渐进地学习提高、强身健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活动受到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据了解,五禽戏是东汉著名的医学家华佗创编。它可以使人体肌肉和关节得以舒展,有益于提高肺与心脏功能,改善心肌供氧量,提高心肌排血力。健身功法五禽戏是在对传统五禽戏的挖掘整理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养生保健体操,动作简洁,方便学习锻炼。本次五禽戏的学习推广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营造了全民健身活动氛围,对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