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采购业务培训及交流会

  • 2019-07-01
  • 国资处
  • 1185

http://news.hpu.edu.cn/news/upload/2019/6/27152058198.jpg

 

近阶段国家及省采购政策制度变化较为频繁,为加深采购相关人员对当前采购制度的理解,进一步提高采购执行效率,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风险防控,6月26日下午,我校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采购业务培训及交流会,招标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国资处副处长解东辉做《如何快速高效采购到理想产品》的专题报告,校信息化办公室、实验室设备管理处及各学院拟订教学、科研设备采购需求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报告中,解东辉对当前国家、地方颁布的法律法规、我校的采购管理制度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以详实的案例对招标采购方式的选择、政府采购流程、招标采购文件编制、加快采购进度的措施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会后,国资处(招标办)的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围绕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逐一解答提问。

招标采购管理是一项政策性强、执行程序严格、操作要求高的系统工作。通过培训交流,使采购相关人员对我校招标采购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熟悉并掌握采购政策,进一步提高采购执行效率,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风险防控,更好地满足我校的办学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