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 2018-04-23
  • 国资处
  • 1597

http://news.hpu.edu.cn/news/upload/2018/4/20184113931.jpg

 

会议现场

http://news.hpu.edu.cn/news/upload/2018/4/2382028950.jpg

 

副校长张锟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张锟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财务负责人、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锟对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原因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目前财政政策变化很快,我们要紧紧跟上政策调整的步伐,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财务管理为着眼点,全面提升学校的筹资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他要求,各单位提前谋划主动适应改革新常态,并就加强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增加学校收入,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力支撑;二是强化节约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做好项目库建设,让项目引领资金;四是加强人才和设备等资源共享,避免或减少重复购置;五是加强业务学习,做好领导的决策参谋;六是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七是简化流程,改善服务方式。

财务处处长王建华对新的财政拨款制度改革、2018年校内预算基本情况、学校财务管理体制改革、政府采购政策变化后的资金流程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财务处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白云峰重点介绍了上级资产和采购管理政策变动、学校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并对技术论证、经济论证及资产报废处置等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各学院分管财务领导、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大家对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必将对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