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学习活动

  • 2022-06-07
  • 国资处
  • 2090

按照学校部署,国资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7日下午,国资处在力行楼406室集中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性。

《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讲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的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开展好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片引用了安全事故的案例,通过专家解读和分析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等重要内容,强调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大家深刻吸取专题片中的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