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 2022-04-21
  • 国资处
  • 1160


为加强法治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八五” 普法规划,努力营造法治宣传的良好氛围,提高教职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近日国资处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国资处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河南理工大学章程》校内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宣传《河南理工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教育引导教职工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教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形成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学习之后,大家又饶有兴趣地观看法治微电影等视频材料。

通过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教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法治理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